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禾塘街道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55 责任部门: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310人献血超11万毫升!大禾塘街道办无偿献血热情空前高涨

924日晚,尽管下班多时,但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办机关院内两台采血车上灯火通明,市红十字会、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和红十字志愿者及邵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仍然在忙碌着采血与服务,他们从上午8:30到晚上9:00,自始至终坚守在岗位上,无怨无悔,倾心尽力,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顺利开展此次献血活动,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街道无偿献血工作,做到前期宣传动员、中期督促落实、后期跟踪服务,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村(社区)配合抓”的齐抓共管机制,进一步强化领导认识,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实行预约任务到村,工作责任到人,经费保障到位,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在全办形成了“干群踊跃报名、献血争先恐后”积极主动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彻底扭转了过去被动无偿献血的工作局面。

     

在活动前期,大禾塘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杨恢阳亲自调度无偿献血工作,落实专项经费,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在活动期间,杨恢阳还亲自到现场督察无偿献血活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村(社区)无偿献血预约任务完成情况,对于献血预约任务完成靠后的村,他要求卫健办再次电话督促落实,一抓到底。街道办工委副书记、主任黄如意也亲临现场看望献血人员,为他们鼓劲。领导的行动是无声的命令,在街道办领导的带领下,街道办副主任宁汨罗及张晓斌、曾建新、刘科文、尹品佳、刘爱民、秦来清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恪尽职守,热心优质服务,为献血人员撑起防晒帐篷,发放矿泉水,让无偿献血人员倍感温暖、舒心、快乐。

        

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爱心满满。献血人员排起长队,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引导,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导下,献血人员依次测温验码、填表登记、测量血压、验血筛查。街道办工作人员在旁协助、疏导、服务,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献血的人群中不仅有年轻的党员干部,还有辖区企业员工、卫生院医务人员、群众等;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青年,也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同志,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一种义务和责任,愿“疫”不容辞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爱心传递爱心,为生命加油。

    

为确保献血环境安全、减少人员聚集,此次活动街道办采取了分时段的安排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众多爱心人士踊跃前来参与无偿献血,纷纷为邵东市血量库存贡献力量,以点滴汇聚大爱,感受邵东这座城市的暖心故事。据了解,大禾塘街道办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群众的献血观念逐渐转变,参与度逐年提高,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活动当天共有51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310人成功献出爱心血液11.35万毫升,充分体现了街道办机关党员干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及精神面貌。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在街道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全市树立了无偿献血工作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