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禾塘街道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98 责任部门: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4-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防控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

邵大办发[2020]10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防控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当前,全球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境外输入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为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巩固大禾塘街道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切实防止境外输入疫情在我辖区的发生、传播和蔓延,结合大禾塘街道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国内交通卫生检疫条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试行)》、《邵东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邵东市防控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大禾塘街道新冠肺炎境外输入性疫情的防控。

三、组织机构

在大禾塘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大禾塘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如下:

组长:唐志军曾新锋

常务副组长:佘武文

副组长:曾广明、付海燕、黄如意、申卫钢、曾国亮、

王建斌、李从政、宁汨罗、申林青

员:唐向群尧、张晓斌、曾建新、黄 勇、赵鹏程刘晓亚、邓朝辉、曾良华、金俊杰

各驻村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工作组办公室设办事处304室,办公室主任张晓斌。

四、应急处置

(一)隔离观察措施。通过落实境外返乡人员网格化排查、入境信息收集与追踪等方式,及时掌握境外返乡人员情况,对辖区内所有境外返乡人员人员落实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做到“不漏人,不脱管”。做好对集中隔离观察和居家隔离观察境外返乡人员的管理与健康监测,填写医学观察记录表,观察对象出现医学临床症状时要立即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送市人民医院诊治。

(二)核酸检测措施。对所有境外返乡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境外来邵外国人需征得本人同意)。对核酸检测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按照《邵东市防控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之规定处置。

(三)医疗救治措施。一是对境外返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按要求由邵阳市定点医院实行分类救治,对境外返乡发热病人由市人民医院接诊。二是落实“四集中”救治原则,尽最大努力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三是做好现场控制、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垃圾处理等,防止交叉感染和污染。四是协助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持续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动态摸排。一要压实包案人责任,坚持做到动态摸排,每天“零报告”。二要全面摸排。充分利用公安、外事等部门推送的数据,逐户逐人进行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好境外人员家属工作,主动申报涉外人员信息,同时发动群众举报,及时掌握情况。三要做到“七清”(即联系方式清、起讫时间清、起讫地点清、交通方式清、行程轨迹清、健康状况清、密接人员清),建立“一人一账”,实行“点对点”、“一对一”式经常性联系,每日询访境外人员思想动态、返邵意愿及行程信息等,全程做好跟踪管理服务。

(二)严格重点人群管理。辖区内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对“四类”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员分类管理,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疫情报告,确保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

(三)加强闭环管理。一是境外返乡人员转运对接要做“点对点”、“面对面”交接,将人员以安全适宜方式转运,落实集中隔离。二是要加强与入境人员联系,及时以安全适宜方式从机场、车站接收运转至目的地,做好后续隔离和健康服务工作。

(四)规范集中隔离。一是境外来(返)邵人员入境后,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二是境外来(返)邵人员入邵前,在市外已经进行集中隔离(有证明或解除集中隔离通知书)未满14天的,入邵后接续隔离至14天期满。三是集中隔离期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入邵后进入集中隔离场所时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在市外已做有报告的,认同),第12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时,14天期满予以解除集中隔离。四是切实保障集中隔离人员住宿、餐饮、环境卫生等,开展心理疏导。相关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

(五)加强应对能力和物质储备。做好防护和消杀、医疗物质储备,加强对防控人员的技术培训,提升应对能力,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为病例救治储备足够空间。

    

                           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