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禾塘街道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2-00234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2-11-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2年工作计划

2012年,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我街道办事处工作的总体发展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以跨越发展、奋发赶超为主题,以生态产业园建设为重点,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八大的召开。今年要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经济发展

1.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由于城镇化的推进和生态产业园建设的逐步深入,我街道办事处用于耕作用地逐年减少,要保证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关键在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建好区域产业特色基地,带动我区域的农业发展,同时还要认真落实各项惠农补贴,严肃查处加重农民负担的行为,以惠农政策促增收。

2.推进生态产业园和重点项目建设

围绕生态产业园建设规划,做好商贸开发与服务业配套设施工作。配合实施生态产业园建设,完成拆迁安置补偿任务。快速推进产业园路网建设,吸收企业落户产业园,推进综合区的开发,建好行政区、物流园,积极推进安置区建设,让居民安居乐业,搞好卿家安置区、太和安置区建设。

3.培育支柱产业大力招商引资

围绕项目抓招商,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参与发展。要把工业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大力引进新型工业企业,着力培育支柱产业,积极寻求工业经济发展新亮点,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强化推进措施,搞好协调服务,努力提高工业的就业率、利润率和对财税增长的贡献率。

二、社会和谐稳定

1.加强公共事业建设

加强公共事业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全面进步。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的方针,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县下达的各项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做好为民办实事的后续回访和管理工作,切实保证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果的长期性。

2.搞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全面提升计划生育服务质量,深入地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等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育龄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稳步推进利益导向,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继续扎实开展违法生育专项治理活动,实现今年计划生育工作进入市先进单位的目标。

3.强化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扫黄等专项斗争。认真对待、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群众内部矛盾,及时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高政府的危机管理和抗风险能力。分解落实各责任到人,继续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4.狠抓安全生产

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排查、教育、整治、执法四项行动,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建筑、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监管整治,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年内安全生产不超县控指标。

三、政府自身建设

1.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学习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优化环境的相关要求,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创新服务,坚持不懈的塑造大禾塘发展环境的良好形象。

2.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坚持以制度推动,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提高办事透明度,完善社会监督,畅通民意渠道,创新领导和管理方式,切实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3.规范财务审批

规范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手续,明确职责,强化财务纪律,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4.做好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

今年将启动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抓好换届工作,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照章办事,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

四、党建工作

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夯实基础党组织建设工作,改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式,增强各村、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功能,加强班子建设,推进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改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件,建立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的物质保障机制,保护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构建和谐大禾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2.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

加强党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工作,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健康发展上,加大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不断扩大党的工作扩展面,更好地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的积极作用,促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